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经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推进大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7-10 14:49 字号: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总体要求,7月9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推进大会。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虎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垂直管理机构、直属国有公司、各直属社区主要负责人,有关小区物业、建筑工地、商超宾馆、通信营业厅、集贸市场、银行网点、学校和校外辅导机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十四运城市文明提升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部署了近期我区迎十四运文明城市提升系列工作,并动员全区上下,以办好十四运为契机,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城管局、住建局、发改局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涉及到城市形象、城市治理、城市环境等方方面面,是招商引资的“第一要素”、是开放发展的“第一印象”。全区上下必须立即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把创文放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的高度,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大干快干,以扎实细致过硬的工作,高标准夺取创文胜利,为奋力谱写经开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以志在必得的决心打赢创文硬仗。打赢创文硬仗是竞争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升能级的应势之举,是惠及百姓的民生实事。经开区要加快区域转型升级,统筹兼顾经济“硬杠杆”和环境“软实力”;要做到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外在“颜值”与城市文化、精神文明、市民素质等内在“气质”并重,全面提升区域的吸引力、辐射力和影响力;要把重心放到基层一线、把工作做到群众身边,多办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二要聚焦问题,以争分夺秒的状态补齐创文短板。经开区要狠抓进度、坚持问题导向,把文明创建落到义务教育、行政执法、交通秩序、生活环境、服务水平等具体工作中,为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进步和变化;要立足长远、实现常态长效,全面提高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同时提升基层群众自治能力,推进共治共享;要发动群众、形成广泛参与,通过评优选树先进典型、及时报道创文成效、号召文明志愿活动等方式,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形成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

  三要凝心聚力,举全区之力夺取创文佳绩。创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齐心协力,确保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文各项工作部署,保质保量,不打折扣。经开区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主抓,对各自的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了然于胸,确保问题解决到位;要吃透测评标准,结合区内实际情况,深入排查问题,做到缺一项补一项、干一项成一项,以最高标准迎接测评;要紧盯督查考核,坚决摒弃懈怠思想,严肃追责形式主义,并作好宣传表彰,凝聚榜样力量,全力抓好创建工作。

  经开区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下一步将组织精兵强将,对标整改中央测评反馈的各类问题和创文重点任务,细化任务分工,确保高质量完成中央测评任务,同时进一步加大创文工作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区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率,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通讯员王琨编辑王嘉)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