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高新城管开启“静音模式”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7-07 17:55 字号:

  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复习和备考环境,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提前部署,周密安排,积极组织各镇(街)执法大队开展中高考前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行动,全力保障中高考期间环境秩序良好有序。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专门成立中高考期间环境秩序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及24小时应急保障队伍,强化组织领导和应急保障工作,加大对高新区各中高考考点、初高中学校、居民小区周边违规占道(出店)经营、车辆乱停放、张贴散发“野广告”、噪声污染、建筑垃圾违规清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管控力度,从严查处沿街商铺、企业使用高音喇叭等音响器材招揽生意、举行宣传庆典、广场舞及鞭打陀螺等娱乐活动产生噪声污染行为。

  行动前期,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各镇(街)执法大队对城管管辖范围的噪声污染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提前宣传引导,向市民群众、沿街商户、企业等宣讲法规政策,发放《致公园(广场)娱乐健身朋友们的一封信》《致广大经营业主的一封信》,引导市民群众、沿街商户加强自我约束,为考生备考营造良好群众基础。

  行动中,各镇(街)执法大队采取定点值守、动态巡查、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各类噪声污染查处力度。执法人员对城管职能范围内的噪声污染,现场督促责任人进行整改,关闭声源或调小音量;对非城管职能范围内的噪声污染,立即上报至“高新区城市运行平台”,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查处。针对多次违规或拒不整改的单位及个人,执法人员依据《西安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罚,坚决杜绝商业噪声、公园广场娱乐噪声干扰学生备考的情况出现。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