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长乐坊街道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奋斗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7-01 16:03 字号:

  西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回顾历史,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切实增强谱写碑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七·一”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长乐坊街道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代表、社区和非公支部党员代表、新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38人走进杨虎城将军陵园参观学习。

  进了陵园门,大家有序参观了杨虎城将军及其夫人、随从的陵墓,以及杨虎城将军纪念馆,馆内以图文和实物的形式详细讲述了杨虎城将军的戎马一生。“碑亭”内正中树立四方石碑一尊,正面刻有“杨虎城将军烈士陵园”九个大字,这是由叶剑英元帅所写,是对杨虎城将军“千古功臣,民族英雄”的肯定。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在将军墓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杨虎城将军纪念馆。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了解了杨虎城将军在民族和国家存亡之际,不顾个人安危和党派之见,积极配合我党开展民族抗日统一战线工作,并发动了举世惊闻的“西安事变”的伟大壮举后,被他信念坚定、舍生取义,以民族利益为重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更加深刻地接受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热爱。

  杨虎城将军24岁时曾赋诗“西北山高水又长,男儿岂能老故乡,黄河后浪推前浪,跳上浪头干一场。”这正是党员干部需要凝聚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和“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聚焦“全区八项重点工作”,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力谱写碑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生动实践。(通讯员 禄怡 程淑萍 编辑 高蒙)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