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 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6-30 20:00 字号:

  西安网讯:6月30日,西安航空基地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会上成功签约了一批技术含量高、投资金额大、发展前景广、辐射带动强的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近175亿元,掀起西安航空基地投资兴业新热潮。西安市副市长王勇,市级有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议并见证了项目签约。

  本次推介会以“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打造三生融合航空城”为主题,邀请来自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200余名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同时开通网络会场,邀请50余名客商线上参会,共商产业发展新路径,共谋投资合作新机遇。活动通过“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方式双向发力,全面展现西安航空基地优良的产业环境、营商环境和城市环境,进一步扩大西安航空基地的区域影响力,凝聚发展新动力,展现投资新潜力。

  会上,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从航空产业完备、背靠金字招牌、战略机遇叠加、专业优势明显、资源平台并举、投资环境优良等六大方面,全面推介了西安航空基地的投资环境,让更多的企业客商深入认识基地、了解基地、结缘基地。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庆推介了西安航空基地(蓝田)航空产业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建飞推介了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西安航空城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伟推介了西安航空基地“五园”项目。活动由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仝秀丽主持。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副所长蒋军亮在发言中表示,西安航空基地为强度所的发展提供了必要的基础条件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扎根在这片魅力热土上,强度所在产业布局、技术服务、产品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亚介绍了公司的核心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将与西安航空基地在航空智能互联制造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部通用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彬表示,将发挥好公司的管理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与西安航空基地携手推动陕西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

  满怀诚意的企业服务引来凤凰栖枝,不断完善的投资环境结出累累硕果。西安航空基地通过全面细致的推介,彰显出适宜航空先进制造产业发展的独特业态。同时,先进航空零部件智能互联制造基地项目、广联航空西安航空产业加工制造基地项目等40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落地,总投资额近175亿元。签约项目涵盖先进航空零部件智能互联制造、通航整机维修服务、机场建设运营、航空应用人才教育、航空文化旅游、进口航材保税等多个领域,形成了一批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为西安航空基地建设“三生融合航空新城”注入新活力,为西安航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再添新动能。

  这些项目的签约落户,是西安航空基地持续优化提升产业环境、营商环境和城市环境,建设国家级航空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宝贵成果。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按照全产业链模式,做足“强链、构链、扩链、延链”文章,形成专业的配套优势、人才优势、投资优势和服务优势,搭建特色创新驱动体系,完善产业平台服务功能,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限时办结”的服务模式,精准实施“上门服务帮代办、提前介入并联办、跨区协同合力办”的服务举措,为广大客商提供“航空速度”的优质服务,打造投资兴业热土。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成为全市唯一“无疫区”,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经济社会发展初步实现双胜利目标。4月份,陕西重要的通用航空枢纽机场——西安蓝田通用机场项目,正式通过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以该机场为载体的西安蓝田航空产业园,同期开展一期943.55亩机场与功能区规划设计全球招标,全面加速规划建设,为西安城市飞行构筑全新平台。未来,西安蓝田通用机场将满足区域航空展览、商务飞行、飞行培训、应急救援等通用航空业务发展需求,全面构建面向丝绸之路的国际化通航产业投资发展聚集地,形成“通航+旅游+产业”多板块互补性产业投资生态圈,充分发挥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辐射带动效应。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已经于去年11月正式封关运行,包含通关服务、保税仓储等十大功能片区,具有免税、保税、退税、存储无限制等特殊优惠政策。依托完备的航空产业资源,享受前沿的国家发展政策,提供优质的通关服务,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半年以来,已有航空制造供应链集成服务、平行进口汽车仓储分拨中心等10余个项目入区发展,成为广大企业家投资兴业、进行国际化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载体。

  与西安航空基地(蓝田)航空产业园和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协同发展的,还有航空先进制造业中心、民机产业园及航空制造总部中心、装备制造表面处理中心,共同构成西安航空基地的“五园并进”的产业格局。西安航空基地紧扣航空产业链招商的主线,“五园”联动招商,不断推进要素集聚化、产业集群化、企业集中化和开发集约化,为入区企业提供孵化培育、需求定制和一站配套等全方位服务,持续提升区域辐射带动作用和创新驱动能力,彰显出西安航空基地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增强“磁场”作用,吸纳海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兴业,打造国家级航空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为西安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贡献航空力量。

  (文/通讯员田笑笑)

编辑:韩涛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