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经开区召开汽车4S店消防安全工作约谈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6-30 16:00 字号:

  

  西安网讯 6月28日下午,经开区组织召开全区汽车4S店消防安全工作约谈会,相关部门及全区30余家汽车4S店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认真分析了当前辖区4S店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及火灾隐患。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逐步建立并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树立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此外充分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在规定期限内落实隐患整改,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以对员工生命和单位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本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定期组织员工开展灭火疏散演练,不断提升企业员工的“四个能力”。三是立即组织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做到隐患不留死角,整治工作步入日常化、经常化、规范化轨道。四是加大处罚力度。严查汽车4S店违法违规行为,对排查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严格依法处理,对整改难度大、火灾风险高的提请政府挂牌督办,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期限,落实整改措施。

  下一步,经开区将会以联合检查的方式,加大对此类场所的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章行为严格执法,对存在突出隐患的单位进行曝光,形成隐患必除的高压态势。(通讯员 王琨 编辑 王嘉)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