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书签飞进校园 绿色阅读入心 国际港务区“绿书签行动”护航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0-06-30 15:10 字号:

  ■记者 蒋黛

  “我最喜爱的书是《鲁宾逊漂流记》,因为主人公鲁滨逊面对生活积极乐观、勇敢坚强。”“我最喜欢的书是《三体》,它里面的科幻情节实在精彩极啦。”……一张张书签上,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第二小学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写下自己喜爱的书,通过交换书签的方式彼此分享着书籍给自己带来的新世界。

  近期,西安国际港务区在全区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显著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促进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全面净化信息,使绿色阅读深入人心,护航园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伴随着行动开展,一封封倡议书飞入千家万户,引起家长热议,“这个活动好呀!有助于培养孩子好的阅读习惯。”

  “‘绿书签行动’也在校园中热烈展开,这进一步引导教育学生绿色阅读、文明阅读,让学生理解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在校园营造健康阅读、绿色阅读的文化氛围。”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教师李妙丽介绍,活动期间,学校引导家长积极参加,并通过手抄报、课堂演讲等形式让学生们分享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及读书心得,全面掀起了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潮。

  “读书可以开拓视野、愉悦心情、活跃思维,在分享中,我希望同学们都能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五年级学生何琰玥把自己喜欢的书籍写在了 “绿色书签”上。据悉,自行动启动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24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已开展各类活动110余场次。

  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力促进文化惠民,常态推进图文音像出版物和网络环境整治,在辖区街道社区、校园书店和其他公共空间多形式广泛张贴海报和倡议书,发布凭“绿书签”享受购书优惠办法;培养少年儿童抵制不良信息的自觉意识;以赠书为契机,统一为辖区社区(农村)图书室、校园图书馆等开展图书捐赠,共赠书近8000册,充分发挥了“绿书签行动”促健康成长的作用。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