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经开交警:出行路上,别忘了“一盔一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6-28 16:16 字号:

  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意识,倡导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提高安全防护水平,近日,西安交警经开大队各执勤中队组织警力不停歇,依托辖区内集中整治点位,持续开展“一盔一带”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整治、人像识别、教育宣传、法规考试、体验执法等全环节工作。

  整治期间,交警经开大队在辖区主要道路等重点整治路段,严肃查处非机动车驾驶人不戴头盔,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违法载人、非法载客营运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并组织违法驾驶人员“变身”文明协管员,集中观看宣传教育片,共同劝导、纠正非机动车违法载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劝导电动车驾驶员佩戴头盔,进一步帮助大家树立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同时,执勤民警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查处的每一起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后排不系安全带的人员,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耐心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和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分析近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安全防护意识,自觉抵制交通陋习,营造安全出行,人人参与的氛围。

  通过整治行动,提升了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及防护水平。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继续严查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的行为,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王琨 编辑 王嘉)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